快乐小狗

| ᴥ•́ )✧

礼物

今天是母亲节。

其实本来是想既然都写回到过去,起码让大米给爱丽丝帮点忙的。但不知道为什么动笔的时候突然就想到,弗丽嘉对索尔说的话

未来让你受了很多苦吧。



      时空之门开始动荡了,马上就要开战了,偏偏在这个时候。遣退侍女后,米迦勒看着桌上两沓半人高的文书头都大了,没看多久就开始发晕了,决定还是出去走走。

      什么时候希玛起了这么大的雾,还是因为下过雨。最近事多的让米迦勒不得不绷紧神经,特别是眼前隐藏在雾里的身影。好在没多久,雾气渐渐散去,像是起了一阵风吹散了笼罩在前方身影的薄纱。曼妙的身影,红色的长发,盘旋在头顶的苍乌鸟,我的手渐渐从圣剑上滑下。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到了什么,那几只小鸟开始叽叽喳喳,女子陡然转过身。是爱丽丝,是我妈。

      想是时空之门的问题,竟然让我回到了久远之前。已经过去太多年了,记忆在时间的冲刷下已经发黄模糊了,突然间看到母亲如此鲜活的站在不远处,竟让我有些难过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也对,看爱丽丝的样子还只是个小姑娘,还好拿的是辉耀,要不然更加难解释。

      “嗯…我是米勒”脑子飞快的转了转。

      “哦—”爱丽丝拖了很长的一个音,还是睁着眼瞅着我,像是完全没说服力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爱丽丝有点好奇的围着我转了几圈,似乎有点尴尬,不知道该开口讲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不错,看来我的运气很好嘛。”

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没听懂这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  爱丽丝笑眯眯的说,“因为很多老人家说知道自己怀孕 后,看到的第一个人越好看,小孩也会越好看的,看样子小米迦勒会很漂亮的。”

      我一阵无语,这群老人怎么整天瞎讲,“殿下长得这么好看,孩子都像妈的,一定会很漂亮。”说起外貌,不是我吹。但是想到这个时候的我还没出生,也许是神才刚刚将我作为原罪抛出。看着眼前与记忆中模糊的脸,有些恍惚。

      “你很会说话嘛,不过我似乎从没见过你,按理来说你这个样貌的大天使我应该都会有印象。”爱丽丝还是瞅着我,又感叹道,“你的眼睛真漂亮啊,我们家还没有出现过蓝眼睛的。”

      爱丽丝讲话格外的跳跃,我还没想好应对的话术。下意识的回答道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我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爱丽丝像是呆了呆,“年纪轻轻的怎么可以这么迷茫,这样吧我给你算一算,你运气真好,我可是天界最厉害的占卜师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爱丽丝自信满满,很是骄傲的样子。真的太清晰太生动了,正好我也没想到可以跟她多待一会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我们坐在水池边,看着眼前低头认真整理苍乌羽毛的爱丽丝,如果不是因为光暗四战,她可以和父亲渡过很漫长的时光,如果不是因为秘密,想到起源是自己,突然觉得很难过。

      我听到自己开口道:“你很期待这个孩子的出生是吗?”

      爱丽丝把羽毛塞在我手上,笑了笑,“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做母亲的,这个孩子是神给我最大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许并不是礼物呢?”我说完我就后悔了,毕竟她是一个刚得知自己即将是母亲的人,这句话太失礼了,果然她睁大了眼睛,像是瞪了我一眼。我牵强的解释道:“我是说,也许这个孩子会影响到你和雷诺殿下的命运。”和生命

      “你是占卜师,还是我是占卜师。”她轻哼了一声,“我说是礼物就是礼物,未来的事情留着未来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事情的发展都是无法操控的,哪怕是不好的事情,也不应该怪在这个孩子上。哪怕我知道既定的结局,命运也是不可强求的,我一直都做好了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不应该在这个话题上聊下去了,“不好意思是我多虑了,希望你们开心点。”

      爱丽丝突然停止了动作,抬头注视着我,“从见面到现在你都没怎么笑过,你是不是过得并不快乐?”

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悲伤让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也许只是好心的一句话,却让我觉得有点委屈,鼻子酸酸的,不行我得转移下注意力,起码得在这里争气点。撇过头眼睛胡乱在附近张望,突然闪过一家花店,杜鹃花。像是找到救命稻草般,匆忙站起身来,“你稍等我下,我去买点东西。”太过慌张的结果就是忘记还有羽毛的存在,越发糟糕了。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去捡下。”突然觉得好自责,怎么什么都做不好。

      “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毛毛糙糙的。”爱丽丝站起来拉住了我的左手,“没事的我还有很多备份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只是想给你买些杜鹃花作为回礼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不需要对我说抱歉,能遇见你已经是最大的礼物了。”爱丽丝用右手伸手抚摸我的侧脸,无限怜爱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脑子有点发懵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我的表情很搞笑,爱丽丝噗嗤一笑,温声道:“我早说过啦,我可是天界最厉害的占卜师。”

      我其实还有好多话想说,但是却一句也说不出口。眼眶已经湿润的不行了,起码不想被看到这个样子,我伸出没被拉住的手捂住眼睛缓缓坐下了。

      我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出。这种方法对延缓情绪很有作用。突然感受到被温柔的抱住,爱丽丝伸手抚摸着我的脑袋说,“你会是这世界最勇敢,最坚强的人。你也许会有很了不起的成就,你一直会是我们的骄傲,无论怎样。”

      脑袋贴在母亲柔软的腹部,像是回到了很久远的故里,外头是连绵不绝的雨,父亲总是在擦着“火焰”,那时候还不会说话的我,总是爬在窗前,伸手拍着玻璃望向外头。没过多久就会累得不行,坐在窗边打瞌睡,在快睡着的时候清醒过来继续望着窗外。母亲就会强行扯过我在窗边晃来晃去,唱着歌哄我入睡。

      “我很想你们。”听着爱丽丝的低语,又像是听到儿时的入睡曲,巨大的困意向我袭来。

     “伊撒尔,我的小伊撒尔,你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脑袋一沉,吃力的睁开眼睛,映入眼前的还是那两曡半人高的文书,还是在光耀殿啊,只是一场梦吗。

      起身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披了件薄毯,是谁?

      转眼就到了希玛,看到我站在街上,路过的天使都有些激动的向我问好,我冲他们笑了笑,决定不在逗留。没想到那家花店还开着,我买了束杜鹃花便向时空之门飞去。

      没想到碰到了天主,似乎是看到了怀里的花,冲我笑了下,“米迦勒殿下,时空之门已经被神重新整顿好了,请勿挂念。”



有点没处理好,毯子是神盖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